无差党的私人扫文记录(中)

无差党的私人扫文记录(上)

出现(中)主要是为了把喜欢的衍生们归到一起。楼诚楼的Alternative Reality们也算在这里。

【凌李】《狮子饲养手册》by 清和润夏

狮子饲养手册热度很高啦。刷tag时看到觉得标题有趣(论标题出众的重要性),从头就跟了,但到李熏然受伤入院才觉得这文渐入佳境。作者写医院的那些事写得那么细腻那么真切,让人看得又觉得心疼又觉得温暖。凌远和李熏然所分别面对的世界都冷酷残忍,但在一起的时候世界就蒙着温馨的光芒。总之这篇文写得妥帖又动人,实在不容错过。

【楼诚】《我就是喜欢你同我一起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样子》by 小满

楼诚呢,还是那两个人,但是时间线换到现代,没了那么多家国仇恨,就轻松愉悦得多。建设社会主义的这篇的幽默感实在是很合我胃口,又那么甜蜜,耍浪漫耍得理直气壮。

把楼诚二人放到现代时间线的还有MOCKMOCKMOCK太太的【楼诚】《As You Like It》(最甜的其实是那《一个AU》和它的后续《向西边走去》)和美人赠我蒙汗药太太的【楼诚】《宇宙中心爱情故事》,都温柔又可爱。

【然远】《而立不惑》by 尘埃里(ฅ>ω<*ฅ)

这是一篇舌尖上的同人(大误)。身为一个喜欢做新菜谱的间歇性厨子,最喜欢的美食描写都是带着做法的叙述,毕竟口味咸淡偏好各人各异,写厨房的事则让我觉得这笔者是真的懂那食物是怎样好。比如第五章这个白切肉啊,就让我很有去厨房的欲望。外加,第十六章的船戏我十分喜欢,只因为,它颇有科学精神……

【凌李】《如戏》by 请叫我旖旎

这篇也总是让我食欲大开。哪怕只是过场,我也觉得那食物在发光。故事的开头是受过伤的凌远想要拯救破碎的李熏然,不过故事的主线反而是凌远糟了比较多的罪。

【凌李】《烟之外》by 冬节长至

我之所以陷进了凌李这个坑,都是因为我对hurt and comfort的梗百看不厌……烟之外大概是这篇扫文里虐得最狠的了……虐完熏然虐凌远,还没虐完凌远就接着虐熏然……虽然某些剧情设定我觉得逻辑不通,不过也没妨碍我在虐里享受人生……

以下为志异系列。

【诚楼】《亭亭如盖》by 开花de潘

亭亭如盖是个短篇,糕太都是短篇多,我觉得……这是因为她脑洞冒太多太快而手速远远不及……然而我真是看她的脑洞大纲都开心。推糕太是因为我喜欢她用词神出鬼没的风格,有时候真是四个字都觉得能脑补一千乌(污)江水地妙不可言。

【蔺靖】《蔺晨与小狐狸与榛子酥》by 白景行

这篇的景琰是只成精的狐狸。小白狐狸萌死我了。

【楼诚】《建国前可以成精》by 子安于水上

这篇是灵异向的段子集,明楼是巨蟒,明诚是青瓷瓶,写得可爱得很。题目根本成一对的是苏糖糖太太的【楼诚】《建国后不许成精》,设定阿诚是成精的猫,明楼是不死之身。

【楼诚】《江山灯火》by 谢荼

这篇是武侠设定。我的乐趣竟然是看阿诚比武。

【楼诚】炽热 by 一握灰

ABO.PWP. 这位太太实乃大手……船戏写得那个色气满满心潮澎湃呀。最喜欢的是水晶棒这篇。噢这play真是……污。虽然剧情向的文我并不喜欢ABO的设定,但是在船戏上ABO设定实在方便。


坦白说我觉得因为时代的关系,写好凌李要比写好楼诚容易些,毕竟加上家国责任的大主题,作者的担子都更重些,非当代的时间线所需做的功课也更繁重。至少我对衍生的标准会更宽容。然而好文仍是好文,好好谈恋爱,写得动人都是难得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1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曹雪芹一脸懵逼地看着jk罗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